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[讀書心得] 行動的力量 21,心想事成的密碼

pic



行動的力量 21,心想事成的密碼
ISBN9789861205670
作者:謝文憲
推薦指數:4



    這本書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跟市面上的一般勵志書類似,但是看了書背簡介,有個推薦者吸引了我的目光,那就是安捷倫科技董事長也為這本書寫序,當時只是想著為什麼安捷倫的董事長會為他寫序?儀器廠語文創業怎麼會有關係?還在思考與好奇之際,這本書就進入了我的背包中。迫不及待的把書看完,很滿足,果然這本書沒讓我失望。
    看這本書不會覺得有壓力或是覺得乏味,反而覺得很親切,因為不只是作者是逢甲大學畢業的,而是作者的工作也曾經從事科技業,所以讀起來覺得特別貼近自己。書中分成五個部份;一 決心改變,展開行動。二 扭轉觀念,儲備動能。三 設定目標,勇敢突破。四 全力以赴,堅持到底。五 長程續航,成功改變。從這五個部分可以知道作者如何改變自己,迎向成功的秘訣。從作者的工作經驗中可知作者是如何一步一步的往上爬,儘管他每份工作似乎都不是有太大的關連性,從人事主管、房仲業、金融業、科技業,甚至到最後的講師,但他都能在這些領域中扮好自己的角色,進而更上一層樓。感覺作者有一股不服輸的個性,也能夠堅毅個性,也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缺乏什麼,我想這是大部分的人所缺乏的,有時候我也做不到這一點,但看完這本書會覺得很有動力,很想要往前衝。
    市面上的一些勵志書通常就是一篇小故事,故事結束後便是作者的評論,看久了實在是有點乏味,在書中有很多作者本身的經驗和故事,所以不會覺得很空虛,就像是在看一部短片,很輕鬆卻又可以清楚地知道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。書中很多佳句可以作為目標,希望可以為大家帶來進步的動力。
    在書中特別強調一個理念─只要21天,就能改變。當一件事只要你連續作21次,你就會養成習慣,而這就是成功的密碼。現階段,我最想要加強的就是英文能力,希望藉著21這個成功密碼來達成目標,雖然有時會想要偷懶一下,但是都會想起憲哥的話,並藉以激勵自己,堅持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